Wednesday, December 3, 2008

拥抱~

你是否几乎忘记了那个让你温暖及爱慕的拥抱了吗~? 拥抱,让人得安慰,平静,爱慕。。。还有多多,多多。

你谨不会表达爱意,关怀,歉意,哀伤。。。但,一个拥抱就把一切一切都告诉了对方。

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赫洛德.傅斯博士曾说过:“拥抱可以消除沮丧——能使体内免疫系统的效能上升;拥抱能为倦怠的躯体注入新生命使你变得更年轻,更有活力。 在家庭中,每天的拥抱将能加强关系及大大地减少磨擦。”

喜欢把感觉封锁在心里深处,几乎都是我们华人一种世传态度。回想我已故的父亲,至我懂事以来都没向他当面表达过敬意。这也是因为家教古肃严厉。记得唯一的一次就在一次喝醉的情况下,抱着他,说了一句"对不起"。

"父亲,我深知不是一个让你骄傲的孩子。如今,我也无法再让你看到我的长进。希望那个拥抱传达了我对你的爱与歉意。" --儿







在我感情记忆里,拥抱替我表达了以文字及语言都无法表露情感。它也帮我瓦解了不愉快的片段。

一篇 ‘每天之少三个拥抱’ 的网文里有提到:

"爱需要包装,需要给它一个可以触及的形式。形式传达内容,有了形式,内容才能真实地存在,没有形式,内容也会萎缩。我们就是要给爱一 个形式主义的表达,拥抱就是它的仪式。"

一个温暖的拥抱,真的能让一个人在那一刻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幸福~

文章写完喽~ 还等什么? 去抱抱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