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5, 2009

百起一落~


这是我喜欢讲的其中一句话 "百起一落"。 开笔写这分享文前有在 Google 上找找,看看这是不是也在文学上有如此的一句。结果是~ 没有。

可能你会讲,是否跟 "三衰六旺" 一样? Well~ 既然有"三衰六旺"怎么好用,我还自作聪明干嘛?

我平常都喜欢 jiang 用:
"世界凡事都百起一落。" 我本意是,每一样事情都有机会中一颗臭蛋。我一直都有这个想法。这世界一切的计算器一定只是到 Max. 99。总不能到100。为什么? 如果凡好事都能过百,那坏事还有的捞吗?~
不同意啊? 那为什么古语有云: "花没百日红" ?

如果说凡事都只有 99 个好位子的话,那幸福当下的你还不积极的享受、把握、及争取,而还在犹豫干嘛? 担心好事不过百。因为凡事都百起一落啊~

我的祝福~

- 原文 -

(我认识一个人。他总喜欢说我"乱ngap 24"。 是广东人你就知道什么意思。有什么问题? 一句话还没成为名言以前嘛是"鸟话"。 重点是有没有心跟人分享你的思想,全心造就朋友,而不是践踏别人的思维。认为讲的不对,不就交流,交流嘛。对吧)

2 comments:

  1. "今天不知道明天事,想做就去做。" 这是我常常对其他人说的。
    人和事情都没有百分百,做足九十分就已经很不错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喽~ 活在当下,成就当下吧~

    ReplyDelete